热点链接

岗位职责

岗位工作职责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300

​  项目管理与平台建设科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科技方针政策,协助处长制定全校科研项目管理工作的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参与学校的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管理工作的各项政策、管理办法的制定;负责有关科技政策的宣传、解释及落实工作。

  三、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信息的收集与整理,并及时发布申报通知。

  四、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中期检查、项目鉴定和结题验收工作。

  五、负责与有关项目管理部门联系沟通,了解和跟踪科研动态,提供科研立项咨询;做好项目指导及服务工作,为项目的完成提供必要的条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提出改进意见。

  六、负责组织各级各类自然科学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的申报、管理及考核工作。

  七、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审核、认定、汇总统计及其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国普通高校科技统计年报(科技类)工作。

  九、负责科研项目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十、做好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做好学校科研成果的鉴定、评审、验收、登记、归档、评奖报奖、展示展览、转化推广、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统计审核等工作。

  二、负责整理学校年度《科研成果目录汇编》。

  三、负责做好学校科研成果相关的档案管理工作。

  四、负责组织专利、软件著作、质量标准等各类知识产权的申报与审核、保护与管理工作。

  五、负责学术专著的出版和科研成果资料交流的审定工作。

  六、负责宣传学校科技成就、组织参加各类科技成果展示会、洽谈会和推介活动。

  七、负责知识产权的宣传、管理,收集整理学校知识产权和专利的相关材料。

  八、做好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

  一、负责部门各项日常党政事务性工作以及对外交流和服务工作。

  二、负责部门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学校科研项目经费的划拨及部门各类专项经费的管理和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四、负责部门各级各类文件的归档和档案管理工作。

  五、负责部门网页的管理、维护与综合信息的发布工作。

  六、负责全校学术交流活动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校科普和科技创新工作。

  八、负责组织制定学校学科发展规划,为学科建设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九、负责同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联络与合作,开展各种技术协作和友好交流,校企科技对接活动的组织和沟通工作,校地、校企合作签约等。

  十、做好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