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重要通知

关于征集出版2020年“景德镇学院学术文库”的通知
时间:2020-05-06 16:26:3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213

为推进学校科学研究和学术工作,促进学校青年教师多出成果,提高学校整体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我校拟决定分年度编辑出版“景德镇学院学术文库”(以下简称“学术文库”)。

一、学术文库宗旨

1、体现景德镇历史文化积淀和瓷都特色,记录景德镇学院教师科研学术发展的轨迹,总结广大教师科研与学术成果,将广大教师科研与学术成果传播于当代,流传于后世,成为社会的共同财富。

2、展示景德镇学院教师先进的学术思想、实践创新、典型经验与学术成就,展现其专业素养与职业风范。激发广大教师著书立说,繁荣学术,形成“百家争鸣”的学术局面。

 3、打造景德镇文化品牌,使之成为景德镇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景德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4、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名优教师,提升教师素质、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和载体。

二、学术文库指导思想

本学术文库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激励我校广大教师紧紧围绕景德镇地方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理论、学科建设开展研究,多出精品力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提高文化自信,发挥科研工作者应有的积极作用。

三、学术文库的编辑出版

1、学术文库定位

学校高端学术平台和科研载体。

2、学术文库编辑原则

文库坚持“专业性、理论性、地域性”的原则,注重学术前沿、重大理论,突出地方文化和创新成果,反映当代理论热点、实践探索、文化引领,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

3、学术文库的主要内容

学术文库编辑内容以系列为主线,以选题为支撑。根据学校学术状况和编辑意图,在确定若干系列基础上,确定具体选题,每个选题即为一套丛书(每套《丛书》本数根据内容而定)。如:

陶瓷文化系列:陶瓷史;陶瓷文化等。

人文社科系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地方红色文化;地方文化;人文社科等。

理科工科系列: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创新等。

教学改革系列:教改理论;教改实践;教改成果等。

4、学术文库资助条件

《景德镇学院学术文库》申报成果须为学术著作或历史文献整理成果,教材、论文集、研究报告不予资助。

1)《景德镇学院学术文库》注重研究成果的学术品位。旨在集中推出反映当前景德镇地区科学研究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理论、学科体系、学科观点、科研方法创新,鼓励广大科学研究工作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推动景德镇学院科学研究进一步繁荣发展。

2)申报项目必须是已经完成的书稿。

3)申报项目要求20——30万字之间。

4)申请者必须是学校教师(含离休教师),必须是著作权人,且著作权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争议。如果存在委托关系的,受委托申请人必须出具著作权人的委托书或其他法律证据;著作权属多人的,由主要著作人提出申请,且需全体著作人签名。

5)申请者著作没有其他出版经费来源。

5、学术文库出版管理

1)学术文库出版程序

①科研处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作者填写《景德镇学院学术文库专项资金申报表》,一式三份;提供能反映书稿特点和学术水平的样稿,包括前言、目录、主要参考文献等;提供个人学术成果奖励及同行专家的学术评价等材料。

②景德镇学院学术文库编委会组织有关委员和专家对推荐报送的专著进行评审。

③根据专家意见,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定是否给予资助,资助金额原则上不超过4万元/项目。

④遴选出版社,签订出版协议,出版发行。

⑤图书出版后,著作者提供20册交由图书馆免费收藏。

2)学术文库出版时间安排

①自发通知之日起至530日为公开征集阶段;

530日至630日为学术文库编委会评审阶段;

③71日至720日为校长办公会议审定阶段;

④721日至1130日为出版社出版印刷阶段。

四、相关制度政策,按《景德镇学院学术文库管理暂行办法》(景学院发〔201526 号)执行。

五、《景德镇学院学术文库专项资金申报表》一式三份;学术著作样稿,交科研处301沈慧芳老师处。

 

                               科研处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