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科研动态

科研处、生环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时间:2022-03-06 19:48:32   来源:  作者:科研处  点击数:271


本网讯:杨波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按照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总体部署,项目申报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生环学院今年共有十余位青年教师进行国自然课题申报。为了扎实提高教师申报国自然课题的能力,提升申请书的质量,3月4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兼江西省特色资源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带头人吴丁教授特邀请江西农业大学李波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的报告。副校长吴丁教授、科研处处长江旺龙教授、生环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文华教授、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田双博士,副院长杨波博士主持报告会。

李波教授以评审者的角度,从国自然基金申报书的主题选择、摘要写作、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方案等五个方面展开,其中着重说明了摘要的写作规范、关键词的确定与取舍、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区分以及科学属性问题的论述,同时介绍了各环节中应重点关注的细节问题。报告过程中,李波教授也结合了自己已中标的申报书以及评审过程中见到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可谓干货满满。最后,李波教授还展示了自己作为评审,在拿到基金申报书的时候如何审稿,引导申报者从审稿人的角度去评判自己的文稿,这种反向思考不仅有利于文稿的修正也有利于申报者对课题研究的进一步认识。报告会结束后,李波教授对今年提交的各项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将意见及时反馈给申报人。

此次报告会在生环学院会议室进行,学校参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通过本年度项目申报的系列指导活动,学校的项目申请书质量明显提高,学术氛围明显增加,项目申报成功率有望得获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