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科研动态

科研处组织召开科研工作会 促进科研创新能力提升
时间:2022-04-11 16:28:22   来源:  作者:科研处  点击数:415

(本网讯:刘勃)为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要求,梳理分析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研究探讨解决方案,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激励教职员工进行学术研究,全面提升学校科研水平,2022年4月7日上午,科研处组织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吴丁副校长、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工作院长、副院长、科研工作秘书,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江旺龙主持。

吴丁指出科研工作始终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校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层次的重要支撑和保障。科研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科研处与各二级学院的沟通,开拓思路,明确责任,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工作水平的提升。要提高工作站位、精准定位,以系统思维研究科研工作,找准行动发力点;要遵从规律,不断总结凝练科研工作方向,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已有的先发优势;要树立问题导向,加紧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研究架构体系,强化指导,有组织地推进科研工作;要创新体制机制,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先进科研工作经验,针对性地引进并用好高质量人才;要明确刚性化科研任务,加强平台、团队、人员考核,优化定向科研资助支持。

科研处处长江旺龙在会上汇报近期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各二级学院和科研院所的科研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内涵建设,提高科研管理水平,强化科研工作质量意识,调动我校教学科研人员进行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浓郁学术氛围,提升我校整体科研实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特制定《景德镇学院二级学院科研工作考核办法》,并在会上详细解读文件。接下来布置2023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工作时间节点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开展选题论证,追踪学术前沿,论证选题并聘请专家参与指导与论证,切实提高学校整体科研能力。

 随后,各二级学院科研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接下来积极制定2022年上半年科研氛围活动计划,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提高学院科研创新能力。